第二本雜誌:小日子。

一樣是新刊物。

後來跟幾位朋友聊到,才知道原來不少人是衝著總編輯黃威融的大名而來。

不過,我倒沒這麼fans , 連總編是那位都不清楚 .

買下雜誌的理由,只因為刊名《小日子》,還有簡潔的設計與留白所帶來的美感。

 image  

OKAPI 的總編輯文:

http://okapi.books.com.tw/index.php/p3/p3_detail/sn/1154

 

我想這就是本生活風格的雜誌。

因為太生活了。

不只是創刊主題:我們喜歡吃早餐。

連裡面的撰文人,以及文字,都平易地不得了。

比《練習》還不文鄒,跟文學雜誌差更遠。

 

不過,這就是生活嘛。

 

內容一樣不多說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雜誌。

不過,裡面提到一間,可媲美「深夜食堂」的小店,只在夜間開業。

位置在台北市金山南路上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想去一探究竟?

看看這位利用戀愛空窗期,進出各大釣魚點,自行研究漁獲的老闆。

如何經營一家真正的料理小店?怎麼專賣「一夜干」?

感覺起來就很幸福啊。

從認真的料理人手中遞出來的美味,

這畫面就如同日劇「深夜食堂」裡跳出的畫面吶!

 

而創刊號的主題:我們喜歡吃早餐,真是精準地打到了我。

是的,我喜歡吃早餐。早餐真的真的很重要!

沒吃早餐沒精神,像是每天開場的序幕,幕沒拉開,戲要怎麼唱下去?

但是吃得太飽,中餐吃不下,也是很困擾。

至於像是象徵都市生活的Brunch,也不適合我。

 

雖然雜誌裡面的早餐都漂漂亮亮的,一派悠閒的氣息。

一點都不像平日大家為了要趕上班,胡吞亂咽地有吃就好。

所以雜誌嘛,就是為了提供美好生活的想像啊。

 

這雜誌挺妙,第二期出來也會去買。

缺點:書封容易髒

〈因為是白色底,又不像傳統雜誌封面上光,上了光質感又不一樣了,真是兩難啊!〉

 

 

至於早餐這部份,之後再來聊聊好了。

雖然台灣這麼小,但大家的早餐習慣,跟地域與年紀,好像都有很大的差距啊!

 

但結論是:

早餐很重要,請一定要吃掉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*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