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腹鯖魚  

俗話說的好,一個廚房只容得下一個女人。

想當然爾,家中的廚房必定是我親娘的天下,哪輪得到我插手!

最近愛上了魚料理,加上吃魚好處多多,所已腦袋裡又開始想東想西,欲重拾小廚娘之樂。

加上因生活上有了些微的改變,所已這才剛開張的部落格竟然又中斷了好長一段時間,想想真是不應該。

就算是對自己的記錄,好像也該認真地持續下去。

好吧,就這麼辦吧,就算是沒什麼大小事,寫寫貼貼得,也是一種存在的記錄。

 

最近在網路上買了一兩次魚,話說,新鮮度可能得在商榷一下。

尤其像我這種從小在市場附近長大的小孩,雖然稱不上精,不懂得也很多,但有時吃起來好像還是有點不太一樣。不過不宜以偏概全,可以再試試。

今早很開心地收到了宜蘭寄來的白腹鯖魚,迫不及待地就把他拿來試一試。

鯖魚含有豐富的DHA跟EPA,是很好的魚種,新鮮的話,簡單的處理就很好吃。

抹鹽乾煎或是進烤箱烤,淋上檸檬汁就很好吃。

通常我的懶人做法,就是抹鹽,用200度的溫度進烤箱烤20分鐘。

認真的一點的話,可以先將烤箱預熱,待溫度到再將魚送進烤箱。

當然,也可以先用點米酒或味淋醃一下或刷一下,

不過我喜歡加鹽就好,最為原味。

 

食材不跟生活一樣,單純最好了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魚料理,鯖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*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