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,看到同事在噗浪上一噗,說她的功夫服跟棍子,放在摩托車踏板上,然後不知不覺,就掉了。
當下看噗,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,這麼大包東西,怎麼可能說掉就掉,還沒感覺?
(同事還說,她包裡有通訊錄,怎麼都沒人跟她聯絡,帶回東西。)

果然,做人要厚道,不可以太超過。
這世上是有現世報的。 (  我同事人很好喔,只是不懂為什麼找不回來?  )

聽到同事的遭遇,是覺得有點瞎。
但是,瞎的事在自己身上發生了。

一模一樣,包包因為不方便背,所以放在腳踏板。而不算長的路程中,包包,不見了!!

包包裡有,三隻手機,三張金融卡,一本存摺,一張信用卡。
身份證,兩張機車行照,以及汽車、機車兩張駕照,還有一張汽車行照。
現金不多,1000元而已,
但是還有剛買的$3990的 SONY錄音機,分期都還沒繳。還有之前年終抽到的 IPOD  VIDEO. 還有相機一台。
然後一本,天下出版的感動腦,還有金石堂書展的洽談文件。
然後還有車鑰匙一把。
再多就不提了.....跌(┬_┬)↘

當發現包包不見時,整個大傻眼。大傻大傻。
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??
這時的我,也只有一把摩托車鑰匙,以及快沒油的摩托車。天吶? 怎麼會這樣?

第一決策,先繞回原路,看有沒有掉在路邊? 
繞了之後,沒發現。於是進入光復辦公室,找救援。

第一個救星出現,是之前百萬坐身邊的大姐。
先跟她借了電話,撥了自己的手機,沒人接!!

然後便撥回家,先跟家裡說明這件事。
謝謝大姐 ><

第二個救星,國盛。謝謝國盛,在我很尷尬的時候,借了我200塊。
(因為我只跟他借200塊啦!!  但是他二話不說,立刻掏錢出來,真的是救了我)
(100塊幫小白加油,100塊買台北-->中壢車票,差不多打死,只剩25元)


感謝賀寶芙的朋友,真的謝謝你們。
雖然我們都不太熟,但是謝謝大姐及國盛的幫忙。
真的謝謝你們 ~><~,超感恩的....


借了國盛的$200之後,便依照健康路上,警察的建議,到中崙派出所備案。

剛到派出所時,義工跟員警好心地"強烈建議",要快作掛失,掛失了沒?一直問我、教我要先掛失。
掛失,我懂。這點我還挺行。
只是,我提起手上的摩托車鑰匙,說:我全身只剩這串鑰匙,怎麼掛失?

在警局做了備案,也打了一個多小時的掛失電話,很虛。
第一次知道,原來104查號台,一次只能問兩隻電話。超過了? 很抱歉,再撥一次!!
所以,掛失了一了多小時。
員警也建議,最好明天立刻去做身份證補辦,然後用跟之前不同的照片。
好的 !! 我這麼說。

離開中崙派出所,用了國盛的第一個100塊,加了油,好讓我再沿路找東西,
我到了南京東路的公司,也到了光復南路的辦公室。
警衛先生都說不知道這件事,也沒聽說。

好的,我懂。

我回到台汽,用國盛借我的第二張100元,買了75塊的台北-->中壢車票。
在車上,我握著一把車鑰匙,以及25塊現金。

到了中壢,約莫晚上10:30,已經沒公車了,只好坐上計程車。

等計程車開到一半時,我老實跟司機先生說:我身上沒錢,我東西掉了,到目的地請你等我,我拿錢給你。
(因為我怕一開始就講,沒人敢載我  XD )
司機先生這時候,也不好說不行吧?? 呵呵呵 
 m(_ _)m 大人饒命啊!

到家後,我媽要我打電話給遠在埔里的姪子。
說:警察通知到我遠房親戚,說撿到我包包。

天吶 !! 老天保佑 !!  我真覺得我平日沒有做虧心事,我期待好人會有好報 !!
當晚真是一夜好眠,這世上真是有好心人的 !!!!

隔天中午,趕到永吉路警局領回包包。
警員也很親切,說撿到包的是一個杯杯。
杯杯有留電話,也有留下身份證字號。
我想,錢包裡的1000塊還在,無論如何,杯杯是好人。

我留了言,又怕杯杯沒聽語音的習慣,今晚又撥了電話給杯杯。
杯杯接了電話,他真的沒有聽到我的留言。
我只能說非常感謝他,沒有好心的杯杯,我真的麻煩了。
謝謝廖杯杯,不然我真是遇到大麻煩 !! 真心誠意,謝謝廖杯杯,謝謝您。



領了包,發現還是有些破壞的痕跡。
我想是被其他車輛碾過,所造成的破壞。
每天帶的中餐便當,扁掉了。
錢包,變開口笑,變型地扣不起來了。
這剛送修 IC板的計步器,也毀了。





這些都是直接的傷害 !
不過,手機跟錄音筆和相機,接近"毫髮無傷"。
很感恩!!!!!!!!!!!!

這次才知道,金融卡掛失,好麻煩。
要恢復使用也要到分行辦理,無法直接電話處理。
各家規定也不同,一定要先去電銀行,確認各家規定,再行事。會便利地多。

這次是教訓。
第一,現世報。
第二,有拜有保佑。平日不做虧心事,誠實正直。
 
我願意做誠實正直的好人!
一切都太感謝,謝謝大家。


我會換新的計步器。
有新規劃。

感謝撿到我東西的廖杯杯 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*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